起搏在线

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成立

       当前我国心电生理事业蓬勃发展,而其中电生理女医师以其特有的细腻、认真、和执着精神在国内的心脏电生理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欧美国家,电生理女医师在相应学会的管理和扶持下,均已成立了自己的组织,在帮助女性规划职业生涯、提供群体交流平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随着我国女性心脏电生理介入医师人数逐渐增多,如何更好地发挥女性自身优势,为其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并加速国际化进程,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在2012年7月“第十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期间,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起搏分会的领导、国外专家代表、国内女性电生理专家代表等20多人召开了座谈会,商讨筹备我们中国自己的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筹备会召开得非常成功,学会及学会领导非常支持联盟的成立,女性电生理医师也非常期待自己的协会早日成立。在筹备期间,“联盟”筹备组完成了对大陆电生理女医师工作现状的初步调查,确立了“联盟”的宗旨为“提高中国女性心脏电生理医师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为女医师的成长创造条件,争取女医师的权益,共同建设女医师自己的家园”。

       2012年9月14日在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10次年会期间“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为中国的电生理女医师提供更好地发展空间,并加强与国际上的交流与合作。



       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的主旨是“律动生命、灿烂人生”。联盟成立将吸纳国内优秀的女性心脏电生理介入医师参加,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更加支持和关注电生理女医师的发展,给电生理女医师更多支持和帮助,并积极调动大家的工作激情,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律动生命   灿烂人生
 

      我们不是天使

      却拥有起死回生的妙术

      我们不是太阳

      却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

 

      披上圣洁的白衣

      就必然肩负神圣的使命

      踏入医生的行列

      就注定要奉献自己的人生

 

      为他人付出辛勤的汗水

      却常常忘记了自己也是血肉之躯

      为他人延续幸福的时光

      却往往忽视掉自己也有骨肉与亲人

 

■      我们是凡人

■      我们会忘记一些事情

■      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位妻子

■      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位母亲

■      但是我们从未忘记患者的一点一滴

■      因为,我们是医生

 

■      上天给了我们力量

■      ——医生

■      我们就要为了生命去抗争

■      上天给了我们使命

■      ——医生

■      这就是我们最骄傲的自尊

 

■      我郑重地保证

■      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

■      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首位

■      希波克拉底誓言时刻回响在耳边

友情链接